【藤梦】Catch You 01

基本参考大决战,超奥8兄弟世界观,平行世界,平成三杰人间体是发小。没有Alchemy Star,把我梦逆天的智商稍微拉低一点点。

虽然主角在日本大学上学,但风土人情九成九和霓虹千差万别……

按我一贯的坑品大概哪天就坑了【望天 先扔个摸鱼的开头尝试自我激励一下【喂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公元2007年4月17日,是高山我梦的17岁生日,也是城南大学开学的第一天。他早早起来,吸着一盒饮料,蹬上一个春假都没刷的运动鞋,去校门口等新生源大古——也就是他的发小——入校。

事实证明他起得太早,饮料被喝完了大古都没有出现,只看到和自己同龄的拖着箱子的新生跟父母一起从面前过去了十几波。有人看他站得老神在在,完全没有刚入学的新生激动又慌张的样子,就来向他问路,顺便问一句:“学长几年级了?”我梦回答:“二年级了。”然后迎来一句惊叹:“这么年轻就上了二年级,真厉害!”我梦就谦虚地点点头。要是他们知道我梦话里的意思不是本科二年级,而是修士二年级,大概会把我梦当大熊猫那样围起来。

我梦等到快九点,终于忍不住给大古打了个电话。大古的声音混着嘈杂的嗡嗡声传过来:“我还在路上呢,你怎么起那么早?”我梦十分愤怒地把饮料盒捏成一团扔进垃圾箱,朝着电话那端的噪音喊回去:“你怎么不懒死在床上!”

我梦这么迫不及待也是情有可原。第一次等到同龄的小伙伴入学,自己的孤独大学生涯总算到了尽头,必须是激动万分。倒不是说他的同级生不友善还是怎么的,实在是我梦入学时刚刚13岁,23到28的差距没那么明显,13到18就宛若隔了马里亚纳海沟。那时他脸上婴儿肥都没褪尽,夹在一群同级生里只能看到头顶,充满了令人怜爱的气息。同级们当着他的面讲个荤段子都觉得罪大恶极,实验室里划水摸鱼被他看见了都觉得心有余悸,怎么想都有可能带坏纯真正直的未成年人。更别提泡吧唱K等一系列业余活动。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的交情是一回事,一起打篮球泡吧讨论女生的交情又是另一回事——后者往往亲密得多。这导致高山我梦14岁的年纪上就感受到了天才的孤独。跟同龄人抱怨时,和队友们在棒球场上挥洒青春的飞鸟信幸灾乐祸,在家和义务教育的重负苦苦战斗的源大古翻了个白眼表示:如果他来看一看自己被老妈监督着做完作业才能出去玩的生活,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天才的孤独,是何其幸福的孤独。

飞鸟信和源大古同我梦一起长大,大家一起爬过树,翻过墙,探过险,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奥特曼》的播出。当时我梦立志要成为科学特搜队里在飞机上战斗的科学家,可惜10岁终于接受这样的组织不可能存在,15岁发现研究量子物理的教授几乎没什么开战斗机的可能,可以说是梦想破灭,扭头看看依旧立志开宇宙飞船探索M78星云的大古,自觉多了一份成人世界的沉重。然而最后曾经梦想做飞行员的大古还是考进了经济部,可见成人世界的沉重对谁都很适用。

同样承担着成人世界沉重的大古在电话那头很没底气地嘿嘿笑着,赶紧转个话题:“今天是你生日呀,我们去哪里庆祝下?”

“去哪都好,反正也不能去酒吧。”未成年修士坐在台阶上叹气。

“去酒吧有什么好的。”刚刚脱离了义务教育生涯的大古显然摸不准我梦的感受。

“就是说还不是成年人。唉你那边真吵,等你到了再说。”我梦合上了手机。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