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以继夜repo

觉得大家拍图比我好就不发图了咳咳


收到了《日以继夜》,拿在手中如同怀着蛋糕上的樱桃万万不可第一口就吃下那样慎重的心情,把《逶迤》留到了稍后的位置。看完后觉得:血槽有点空,需要躺一躺回回血,才有力气往下看。

虽然群里小伙伴一致表示《逶迤》好甜好苏(而且我也是这么觉得),然而身为一个十分希望嫁给阿诚哥的诚苏,看的时候我的心简直为阿诚软成了一汪春水,并且浩浩荡荡奔流不息,啊,十分的难以平静,需要看大哥把阿诚亲亲抱抱酱酱酿酿才能好

不知道糕太对伴灵的设定是什么,这里冒昧猜测,觉得伴灵特别像是主人内心的外化。就好像长青说的“珍惜自己残留的兽性有什么不对。”大概看到长青就能意识到大哥其实内心也残存着熊孩子之魂,奈何家道中变,明镜的伴灵变了形态,明楼也被迫早早剥离了年少轻狂的肆意,把自己的那点放肆全留给了长青。

然而虽然平日总是在欺负小仓鼠,但是靠不靠谱这种事情真是比小肚子上的肉肉都难藏。看着看着我就不由得产生了此生以来第一次的疑问:为什么一条蛇也能这么苏?为什么我对着一条蛇都能产生心跳加速的感觉?这种心跳在浑身是伤的长青把暴走的猫鼬盘起来了的那一刻几乎到了巅峰。

对比起各项数值都这么人生赢家的明楼,小阿诚在一开始真是宛若处在一个纯粹的新手阶段,各种缩手缩脚,胆小谨慎。伴灵久久不能定型,被长青追得到处乱跑但又实在不知道该变成什么才好这一点看得我一度心酸无比,大概阿诚对待伴灵的态度正如同他对待自己一样。他对外界总怀着恐惧和软弱,承受的恶意太多,不知道怎么回应别人的善意,甚至不懂得怎么好好地爱自己。这一步步的成长就让我内心的潮起潮落更加澎湃汹涌了些。起初,他不懂得疼惜自己,为了想更接近大哥一些把仓鼠递给了长青。感谢苏破天际的长青,在这时告诉了他伴灵的重要,似乎不只是在说自己于明楼,更是在暗示阿诚要好好爱护自己。后来,在猫鼬小姐小声告诉他“只要你需要,我就可以”的时候他没有答应——照理说一个隐忍温良而又自律的学生是不应该拒绝这样的训练的。可他没有。或许看着伴灵受难同自己受难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但是在这一刻他毕竟学会了为自己的伴灵顶住了压力,将她放进了一片雪地里。虽然已经快被阿诚哥的帅气迷晕了,但这一刻我还是有了想哭的冲动。因为那个孩子成长成了现在的模样。他曾为冰冷的恶意所阻隔,但总有温暖帮助他一步步成长。无论是让他拿着葱油饼路上吃的大姐,告诉他何为自由的苏珊,一群看起来略带了点逗比之气的同学……最重要的,是明楼和长青,领着阿诚哥一步步走出泥淖的大哥、师长和爱人。看到结局时,明明又甜又想笑,最后却差点被赚下泪来。看着阿诚从一开始跌跌撞撞的前行,到最终振翅前行,拥抱住自己的向往和希冀。觉得自己之前的种种心疼,都在这一刻的圆满里找到了妥帖的归置。在我一个局外人对他所遭受的痛苦尚且难以释怀时,他却早已自信而又坦然地将这一切跨越。真是觉得此刻的煽情啊心疼啊,对他来说都是一份只需淡然一笑的多余了。阴影抛在身后,他已经拥抱着自己的光明。


总之,特别特别的感谢糕太写出了这样的故事,每次看都能更苏大哥和阿诚一点!同时由于心情太过起起伏伏起起伏伏起起起起起起起,这么美味的本子只能留到明天再读完了。总之,特别想为糕太献上一年份的膝盖!作为一个艾特成功与否全凭运气的我,希望太太能看到这个repo~ @开花de潘 

评论(4)
热度(9)